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2022-05-1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梁晓 图片:

5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在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揭牌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董维春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坚持把人才振兴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人才培养等陆续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近期出台的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以及十四五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等,对“三农”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为具体的目标要求和实施举措,学校作为农业特色高校,应当在各类农业人才的培养中积极发挥作用。他指出,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对培养新时代新型“三农”人才的生动实践,不仅是学校学科发展的新机遇,也是学校精准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深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学校未来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

吴群对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过程做了简要说明,并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关于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的通知及印章启用通知,希望新成立的学院能够充分整合学校的优质资源,切实在乡村人才培养中发挥好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友生表示,乡村振兴学院将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方向,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加强整合,搭建“乡村振兴学院”继续教育管理服务平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服务。学院成立后,将力争打造立足南京、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富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基地。学院师资力量以南京农业大学教师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为主体,适当邀请江苏本地一些“土专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不断培养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和建设人才。

董维春、吴群共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就乡村振兴学院今后建设发展的理念、定位、思路、具体模式以及实现途径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培养“三农”人才的任务要求,服务于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据悉,乡村振兴学院目前已建立了特色鲜明的农业专项人才教育培训体系,每年更新开发培训项目10项以上,已开发围绕生态宜居、产业发展、数字化乡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系列课程,基本覆盖了省市县乡村各级人才的培训需求。

审核:赵烨烨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3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