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启动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任期考核及换届调整工作

2022-05-16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5月16日上午,我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任期考核及换届调整工作部署动员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及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大会以主会场及分会场视频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作动员讲话。陈利根指出,做好本次换届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根本要求;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内部治理、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陈利根强调,要明确导向,准确把握本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选人用人导向。选拔的干部要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能够具备研判处置政治风险的能力,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优势特色和本职工作抓好落实。二是突出工作实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坚持考用结合,重点考察干部任期内精力投入情况、推动工作实效和业绩贡献等方面的情况,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的鲜明导向。三是突出优化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统筹把握不同年龄层次干部配备比例,用好各年龄段的干部;要加大机关和学院之间的横向交流,促进干部多岗位锻炼;要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让更多的新生力量有成长的空间和发展的平台。

陈利根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本次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走访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各院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组织实施;组织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校上下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保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要严肃换届纪律。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组织纪检部门要做好信访举报的查处申诉工作;广大干部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为师生树立好的榜样。

校长陈发棣主持会议。陈发棣表示,领导干部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火车头”。本次任期考核和换届工作,就是要充分激发“火车头”引领和带动作用,肯定干部在事业发展中的贡献,鼓足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热情,激发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担当。

陈发棣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的精神上来,精准施策,确保换届调整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对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全体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人才强校”战略、走好“改革兴校”之路、厚植“文化荣校”情怀,通过对领导班子优化调整,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顾全大局,端正心态,正确面对换届过程中的进退留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将学校事业发展放在第一位,以一颗平常心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挑战。三是坚守岗位,履职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交替衔接。要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将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确保换届工作与其他重点任务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重点从组织领导、选任工作要求及范围、工作程序、纪律和要求等方面对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任期考核及换届调整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2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