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人大在南农建立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2022-05-16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梁立宽 图片:

5月13日下午,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仪式并讲话,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参加仪式并代表学校发言。

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南京农业大学等6所省内高校建立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旨在推动更多高端人才直接参与立法工作,打造更专业、更权威、更高效的立法智库,更好发挥高校法学等重要社科资源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智力支持作用,助力提高江苏立法质量和效率。

曲福田指出,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服务全省高质量立法走在前列的高端智库,是开展地方立法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的科研平台,是推进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是提高高校法学领域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各高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基地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积极发挥高校智库对地方立法的支持作用,把基地建设成为理论研究高地、成果转化平台、人才培养园地。他要求,各基地要加强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咨政建言的质量,为地方立法提供理论指导、优质服务和人才支撑。

丁艳锋围绕加强基地建设、助力提高立法质量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和“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等高端新型智库的建设经验和丰硕成果、我校法学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法学与校内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情况。他表示,南农将切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坚持特色立库、开放建库、成果兴库,精准聚焦、深耕厚植,将具有农业特色的“三农”法治理论研究、实务研讨和法治人才培养做专、做深、做实,做好“引智、聚智、用智”这篇大文章,努力推出高质量、有价值的原创性成果,不负省人大对南农的信任、期许和重托。

签约仪式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我校签署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共建协议,曲福田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为我校基地授牌。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教授,人文学院法律系系主任孙永军教授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和“立法后评估”对接工作会议。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40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