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广电】设计图纸、扛起锄头 南农学子让梦想中的花园落地校园

2022-05-13 来源:江苏广电 荔枝网 作者:王尧 蔡行楷 赵瑞 图片:

  立夏后的南农,悬铃木枝叶逐渐包裹住天空,声声清脆的鸟鸣婉转悠扬,综合楼前的绿荫小道两侧,一座座美丽的小花园在一个周末的时间突然建造了起来,花叶连翘、黄金枸骨、火焰南天竹等五彩的观赏植物在土地上摇曳生姿,石子、飘带、彩灯等各式的装饰点缀其内,不同意蕴风采的微景观呈现在往来的师生面前。

  据悉,这些都是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主题展——创意花园设计与建造大赛”选手们的参赛作品,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们通过图纸设计、答辩评审、动手建造三个环节,最后将这一座座的个性小花园呈现在南农校园内,16平方的小小土块,承载了一个又一个灵动迸发的创意梦想。

  “本次景观设计大赛,是一次很好的美育与劳动教育结合的实践试验项目。”南农大园艺学院副院长、风景园林系副教授张清海说。“作为专业教学老师,我们在引导学生欣赏美、表达美和创造美的同时,也要将美的具体展现动手权交给学生,鼓励他们为自己的理想花园全身心投入到劳动实操中,培养学子的劳动意识、劳动情感和劳动能力,实现劳动教育本质的升华,此外,这一次活动也鼓励同学们将南农底蕴和爱校情愫融入项目里,以此厚植学生的南农情、爱农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蔡行楷 赵瑞 编辑/汪泽)

原文链接:

http://news.jstv.com/a/20220512/3015bd054943475b8b4de6b714415c14.shtml?jsbcApp=1


审核:许天颖

校对:田相洁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5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