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走访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2022-05-12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一行走访调研了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我校1996级机械设计与自动化专业校友、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费秀国等企业领导出席了活动。此举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定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为我校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陈利根一行深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他首先对费秀国取得的创业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攻克“卡脖子”技术、铸就“大国重器”、为制造业大国积极贡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实际需要,一方面深入了解行业和企业的情况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与企业加深合作。他指出,在“双碳”发展背景下,希望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与学校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在技术联合攻关、科研项目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并成为紧密的合作发展命运共同体,为中国制造注入原创动力,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他表示,学校会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势,服务校友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校友企业能够立足行业发展,为母校增添光彩,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

刘营军肯定了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和高精尖产品制造能力。他希望今后能从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就业创业指导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共赢发展。

费秀国表示,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将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等国家发展理念,秉持“以农为本,以工强国”的企业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并借助母校和校友的资源优势,将农业与工业相融合,以工业智能装备来助力农业发展,为打造低碳智能装备和高精尖工农业相结合的平台做出努力。

陈利根代表学校为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授牌“南京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在费秀国的陪同下,陈利根一行还参观了公司车间。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