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举办非洲国家农业机械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2-05-12浏览:3458

5月9日,非洲国家农业机械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以线上方式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和埃格顿大学副校长Bernard Aduda出席典礼并致辞。

胡锋在致辞中说,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非农业务实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以线上方式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与非洲农业特色高校共克疫情,共谋发展,努力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参加培训,掌握中国先进的农业机械应用技术,并与非洲本土农业生产相结合,探索适合非洲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技术转型之路,缓解非洲粮食安全问题。

Bernard Aduda在致辞中说,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埃格顿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就开展合作,至今两校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两校建有“一带一路”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中肯农业科技园区、可持续农业与农业商务管理卓越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科研和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工学院院长汪小旵、副院长何瑞银,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孔子学院院长刘玉涛、农业专家刘高琼参加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坦桑尼亚索考因农业大学(Sokoine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埃塞俄比亚安波大学(University of Ambo)、埃塞俄比亚哈瓦萨大学(Hawassa University)等三个国家四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包括耕作机械、收获和采后机械、智能机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工学院李骅教授、丁为民教授、鲁植雄教授等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埃格顿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Raphael Wambu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oshua Ogweno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索考因农业大学Nelson Makange、安波大学Temesgen Gelata代表学员发言,对培训班的组织、课程安排和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