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召开兴化市先行县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智慧农场项目实施推进会

时间:2022-05-12浏览:2722

5月10日上午,兴化市先行县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智慧农场项目实施视频推进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兴化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军出席会议。

丁艳锋指出,2022年是南京农业大学与兴化市全面推进双方共建工作的关键一年。他对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校地联动,一体化推动创建工作,校地既要分工协作,也要一体化合作共建,南农将全力支持兴化农业科技先行;二是坚持项目落地落实,力争实效,让兴化的农业发展得到南农的科技支撑,让兴化的产业链打造体现出南农专家的投入和付出;三是积极探索校地共建长效机制,发挥南农学科专业、人才团队、基地平台、科研成果等优势,助力兴化拓展优势产业、优化主导产业、深挖特色产业。丁艳锋希望项目开展能够提高当地粮农收益,能够优化产业链升级,能够助力兴化大米品牌打造;同时项目实施要注重引入多学科融合发展,提升当地经济效益。

刘小军详细介绍了兴化市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创建基本情况及当地粮食生产现状和存在问题。刘小军提出要加强校地专家深度合作,协同交流,同向发力,加速推动共建项目落地落实,希望南农为兴化先行县创建提供技术、人才、智力全方位支持;同时作为校地合作联系人,刘小军表示将为校地共建提供全方面联络和保障等工作。

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对我校和兴化市在农业农村部2021年先行县考核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陈巍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将围绕兴化市先行县“八大工程”“五大产业链”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共建工作,将在本学期拟开展兴化市主导产业现场观摩会,同时加强共建工作宣传报道,提升影响力。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邵国昱表示,在推进工作中将密切配合,在项目实施进度上跟节奏;注重创新,在项目实施内容上见实效;精益求精,在项目实施细节上下功夫,相信兴化市创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一定能结出丰硕果实。

会上,作物绿色高效生产项目首席李刚华教授、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智慧农场项目首席田永超教授分别围绕各自项目基础条件、实施思路、实施范围、实施内容、经费预算、实施进度、绩效目标和组织管理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施方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