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省教育厅官网】南京农业大学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05-03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作者:南京农业大学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大力拓展就业岗位,把就业资源“联”起来。学校引导党政干部和相关教师走进行业、走进企业、走进园区,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点对点**,提高双方的匹配机会和效率。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领导带头走访企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完善供需对接,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积极落实走访行动,制定走访方案,加强统筹安排,教职工广泛参与,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

全力提升就业质量,让就业格局“大”起来。学校开拓高端就业市场,定位农业高校,巩固农业与涉农领域的优势阵地,体现学生核心竞争力和职业胜任力的优势。在找准定位的基础上,建设学校毕业生高端就业市场品牌,实现在政府机关、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领域的人才布局,增强毕业生社会认可度和贡献度。

加快完善督查机制,让工作责任“实”起来。学校进一步完善对学院就业工作的督查。健全学院就业质量报告制度,准确、客观、全面反映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工作进展、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发挥就业大数据对高校招生计划安排、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开展学院就业工作专项督查,通过完善就业工作通报、约谈、问责机制,确保就业工作落实到位,真正推进“稳就业”措施落地见效。

原文链接: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4/29/art_57813_10436210.html


审核:许天颖

校对:田相洁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7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