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陈发棣一行走访江苏百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05-03浏览:4809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5月2日下午,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一行走访调研了江苏百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我校校友、江苏百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等企业领导出席了活动。

陈发棣一行深入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和技术、人才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事宜开展了座谈交流,并看望问候校友代表。他指出,园林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代表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百绿园林集团近年来在园林景观领域发展迅猛、成绩喜人,也为南农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强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密切校企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与人才资源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需求,以“企业出题、南农答题”的合作理念,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共同提升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质量,携手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鹏对母校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在园林领域实力雄厚,成果丰硕,培养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才。作为校友企业,百绿园林集团的建立与成长也得到了母校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校企双方延续良好合作势头,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在园林景观、生态修复等各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刘营军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工作基本情况。他希望百绿园林集团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岗位,吸纳更多我校优秀毕业生来企就业。我校校办、校友办、学工处、园艺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