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专题学习暨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2-05-02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4月29日上午,学工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主持。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学习。

刘营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

刘营军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考察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时、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和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回信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高校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大学师生的自觉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营军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水平决定思想境界,只有在理论上分清是非,才能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提高工作站位,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确保培养出来的青年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及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找准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制度设计,形成全员育人氛围,提升全员育人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四是明确工作目标,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学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五是狠抓工作落实,要锚定目标、完善举措,坚持不懈地切实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的优秀人才,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南农贡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副书记代表结合学习主题及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专题学习后,刘营军主持召开了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他从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促进就业工作、精心准备做好招生宣传、暖心关爱学生群体、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部署和要求。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介绍了5月份主要工作。农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围绕2022届本科生考研录取情况、近期学生思想行为状况及加强教育引导主要做法等作了交流发言。



审核: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2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