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共商农村集体经济案例开发

2022-04-28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郭晓鹏 耿献辉 图片:

4月27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善平、经管站站长李明、副站长冷媛来校交流,洽谈与学校共同合作开发全省农村集体经济案例事宜。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交流会,研究生院、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代表及江苏昆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主持。

董维春对许善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农业农村厅对学校的长期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悠久,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特色,同时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于2021年成立专业学位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典型案例的开发与教学,探索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案例推广,上线乡村振兴教学案例库,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许善平感谢学校为全省100个农村集体经济的案例素材开发提供理论支撑,希望南农有更多的专家学者能够投入到江苏省农业农村发展与案例开发工作中,通过政产学研有机联动,凝练具有江苏特色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新路径,谱写江苏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双方就后续案例开发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共识。

江苏昆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龙演示了乡村振兴案例库的线上运行和推广成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卫华、教务处副处长吴震等围绕社会培训、课程教学中的案例需求与开发应用和省农业农村厅经管站李明、冷媛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取得了丰富成果,省农业农村厅将提供100个江苏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择优选入南京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案例库;以此为基础,学校专业学位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会组织相关师生团队进行教学案例二次开发,将江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涌现的众多生动鲜活案例纳入到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和继续教育学生的课堂,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审核: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41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