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通过CNAS复评审与扩项认可

2022-02-28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潘子豪 图片:

近日,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评审,南京农业大学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与扩项,该实验室具备按国际认可准则,出具的检测报告将在全球规定的范围内得到互认。实验室共获得CNAS认可的项目包括生猪养殖病原以及牛病原的检测,同期通过了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现场评审和检测能力比对试验,授权开展非洲猪瘟检测。同时,实验室加入由青岛立见生物科技发起的“标准化检测实验室联盟”单位,推动实验室检测物质标准化的规范和应用。

实验室长期致力于猪链球菌病等重要动物疫病的病原学、致病机制、诊断及免疫预防等研究,于2013年5月获批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于2019年12月25日通过CNAS认可。在猪链球菌病防控技术的研究及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工作,相关成果获200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获得青岛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9年获得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等。2021年与广东海大畜牧兽医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的《猪链球菌2、7、9型PCR检测试剂盒获》获得二类新兽药注册证书。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71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