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1-18浏览:4013

1月18日下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党组书记杨时云作宣讲,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报告会。

杨时云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大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七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杨时云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他结合江苏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深入阐释了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

陈利根对报告会内容进行总结。他指出,整场报告站位高、科学全面、生动精辟、深入浅出,多维度、立体式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引性和感染力,对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利根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校上下要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深刻领悟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双一流”建设成效服务江苏现代化教育强省。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做好时代新人培育工作。三是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服务江苏乡村振兴中扛起使命担当。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和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