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统一战线迎春座谈会

2022-01-17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孙月 图片:

1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统一战线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理事共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商发展。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孙雪峰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重点回顾了2021年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新校区及教师公寓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聚焦“悟同心、育新人、助振兴、齐建言”主题主线,不断健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组织,顺利落成了“一院两室”同心基地,民主党派更是荣获了中央统战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表彰,在学校统一战线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希望统一战线全体成员一是要筑牢同心思想,当好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最大限度汇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突出党派身份特色,加强协同攻关,组建大团队,申报大项目,形成大成果,在破解农业“卡脖子”难题中形成南农方案。三是要共迎双甲校庆,继续传承和弘扬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在多校区运营、“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重点建言,在高质量成果上重点突破,在党外人才培养上重点发力,在各个层面发出南农声音,扩大南农影响,接续矢志奋斗、奋进一流的磅礴力量。

会上,陈发棣表达了对大家的新春祝愿和问候。

孙雪峰介绍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宣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新当选会长周治国作了表态发言。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在座谈环节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就多校区运营、校园文化建设、科技自立自强、科研项目申报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0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