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2-01-17浏览:2868

1月13日,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常务副主委潘剑君主持。

主委陈发棣代表委员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中共党史学习、加强组织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形式多样、社员本职岗位工作成绩五个方面肯定了本年度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九三学社南农委员会开展了党史理论学习和参观党史图片资料展等活动,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文秀兰撰写的征文《漫漫扶贫路浓浓菊花香》获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为江苏省最好成绩。参政议政成绩喜人,林乐芬的“关于推进水稻收入保险试点扩面提质”提案被九三学社中央递交两会,房婉萍当选玄武区政协委员。社员在各自的本职岗位工作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朱伟云获评南京农业大学立德树人楷模。3位社员被评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先进个人,13名社员和1个支社被九三南农大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九三南农大委员会副主委林乐芬作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她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两个确立”“十个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形成的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新社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表示加入九三后,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为学校和组织争光。委员会还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