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在南农成立

2022-01-17 来源:农学院 作者:曹强 图片:

1月16日,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程维红编审,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基因与分子设计中心副主任李慧慧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9家兄弟单位分别设立分会场,全国30个省市,115家单位(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近1300人齐聚云端共同见证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院长姜东教授主持成立大会。

万建民院士代表中国作物学会指出,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顺应时代发展大潮,符合产业发展需求,必将推进我国作物科技领域的智慧农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及其产业和谐发展。他同时对做好专委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守正创新,学术立会;二是践行科技为民,服务强会;三是汇聚优势资源,开放兴会。

陈利根代表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希望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彼此间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携手在深化农业基础学科研究,破解农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共同助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展现更大的作为。

程维红代表中国作物学会宣读了中国作物学会同意设立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作为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的主发起人代表专业委员会汇报了筹备进展。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成立仪式后,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曹卫星教授,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吴文斌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谷晓峰研究员分别围绕智慧农作、智慧育种、智能装备、智能检测、农业大数据与智能服务等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并就专业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据悉,朱艳教授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会长。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61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