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2-01-1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1月13日,我校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宁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对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各级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科学统筹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较好地履行了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陈利根指出,通过近几年常态化开展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抓党建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主要呈现几个特点,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二是强化对标争先,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成效显著。三是突出特色实效,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四是践行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改革创新。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利根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抓好党建“双创”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抓好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持续推进党建业务双促双融,全面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春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对标争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水平;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持续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继续保持接续奋斗的拼劲、增强补短板的韧劲、提升抓特色的巧劲,不断推进学校党建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对做好在宁高校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3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做法、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现场述职。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44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