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图片:王爽

1月1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做法及重要启示,全面谋划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

陈利根从汲取“信仰之力”“精神之力”“实干之力”“破竹之力”四种智慧力量总结凝练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做法。他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启示,牢牢把握“推动党的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自我革命和追求世界一流”这四个“永无止境”,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陈利根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对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提出未来要主攻的四个方向,精准谋划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健全完善全过程育人体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三是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强化学科发展、交叉融合和产业贡献,勇挑国家战略的责任重担;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打造过硬科技领军人才,激发干部教师的创业热情。

秦绍德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南农突出“农”字,念好“农”字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展示我国解决三农问题的历史成就和政策结合起来,依托学科资源优势,以学习促农业高校的使命担当,对标国家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智库建设,为推动解决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南农智慧、南农方案和南农力量。秦绍德希望南农始终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挖掘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希望全校上下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办实事担使命,持续解决师生期盼;进一步深化开新局谋长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共同续写新的百年辉煌。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李廉,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仝兴华、徐建平及其他同志,我校在宁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出席会议。大会设卫岗校区主会场,浦口校区通过在线视频收看大会实况。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0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