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签约揭牌

2022-01-11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邵存林 图片:

1月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云几茶叶企业标准》发布会在云几·万松山房会议中心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屹、副局长俞继东,玄武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可科,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南京云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荣富、总经理陈兴年等出席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主持。

陈利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院的建设提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研究院的政治站位,要积极为中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实现人才链与高新技术链及特色产业链的无缝对接,促进农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激发中国茶产业经济活力。二是发挥研究院科技引领作用,为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通过科技和人才的助力,推动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拓展茶产业的多种功能,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发展新业态,实现企业提质增效。三是充分发挥研究院科研转化“新高地”作用,推动学校不同学科交叉融合。研究院在解决企业多元化、系统化的问题上不能单打独斗,要加强研究院和学校其他学科的联系,引入更多团队,抱团作战。四是强化研究院人才培养功能,要为学校和地方、企业人才培养、培训发挥积极作用。让研究院成为高校服务地方的“示范区”,通过研究院服务地方贡献,通过培养人才来提升学校声誉。

张屹介绍了南京茶产业的基本情况及与南京农业大学在科技人才上的合作情况,提出要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重点实施五个工程,一是种子工程 ,打造长三角优质茶树种子资源库,构建种苗快繁快育体系,建立标准化生态示范茶园。二是科技兴农工程,让一批茶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单位合作,在种养加、机械化上引入科技资源,提高企业竞争力。三是品牌建设工程,发挥传统雨花茶地理标志的品牌效应,对品牌进行再塑造。四是三产融合工程 ,做好接二连三,设计更多的茶旅融合项目,延伸茶产业链。五是茶产业人才工程,建立国内茶专家人才咨询库,招聘高素质茶行业人才,让更多的年轻人投身茶产业事业。

方荣富在致辞中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云几在人文茶馆、TEA HOUSE、博物馆、度假酒店、度假区这五大产业板块已初具规模,13家门店遍及南京的风景名胜区、商业中心区和城市街区。

丁艳锋和陈兴年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姜雪忠和陈可科为“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揭牌,陈利根和张屹为“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揭牌。南京农业大学房婉萍教授做“南京农业大学云几专家工作站”三年工作总结并对《南京云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茶叶企业标准》制定和发布做专题汇报。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推广站,玄武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孝陵卫街道,中山陵园管理局宣传处及学校社会合作处、园艺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同行专家,媒体代表等近四十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60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