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校教指委八届九次全会暨2021年度教学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2-01-11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1月10日,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度教学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中心举行。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维春,副主任委员刘营军、张炜、强胜,校教指委全体委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浦口校区管委会教学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指委听取了全校21个教学单位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结,评选出年度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教学创新奖,审定通过了学校优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先进个人评选结果。

刘营军宣读评选结果。

董维春对校教指委、各学院、各单位一年来为本科教学工作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学院、各教学单位将党史学习与中国革命史、农业教育史和南农发展史相结合,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很多突破。他从三个方面肯定了2021年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一是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形成南农特色的“秾味思政”体系,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优异成果。二是以推进四新建设为抓手,认真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持续推进一批四新项目建设与实践,专业教材建设产生了阶段性成果与影响。三是以构建南农方案为目标,系统提炼教育教学经验成果。以南农八门课为标志的农业特色通识教育取得重要进展。

展望2022年,董维春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引领,努力对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四新”建设为抓手,加强专业升级改造,深入推进以金善宝书院为代表的荣誉教育、耕读教育;推进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步伐,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战略规划,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会上,张炜围绕全国首届教材奖、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四新建设等方面作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报告。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1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