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材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0浏览:4905

1月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教材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高立国、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教师盖钧镒院士、周光宏教授、钟甫宁教授、强胜教授,校级教材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南京农业大学教材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骨干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陈利根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立足“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时代方位,深刻认识教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把准“铸魂育人”的政治方向,二要构建“南农特色”的教材体系,三要探索推陈出新的教材形态,切实推进学校教材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他要求会后各学院及时传达学习全国教材工作会议、中央领导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本学院教材建设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争取在今后的教材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高立国宣读了我校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校级教材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陈利根、高立国、董维春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证书。

董维春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会议精神。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的四位获奖名师、校级教材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诠释了优秀教材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讲述了形成优秀教材过程的长期故事,使与会者感悟到南农“诚朴勤仁”校训和“崇尚学术”的崇高,感悟到代际传承与不断创新的精神力量,感悟到个人与团队、团队与学校、南农与兄弟高校精诚合作、共结硕果的态度。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炜围绕学校教材建设工作作了报告。工作人员宣读了来自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农业出版社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出版的一大批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深受师生好评的精品教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合作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