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2022-01-05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教育管理科 图片:

2021年12月31日,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营军肯定了我校一年来学生工作的做法和成绩。一是招生工作取得新成效。在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中,我校全员参与,推进生源质量提升取得新成效,打好了改革省份生源之“战”,全力定好录取线“身高”,实现录取分数线超重点线分值的稳步提升;二是学生培养取得新突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学生活动,多名学子在IGEM、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等多项竞赛中斩获佳绩;三是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同比去年稳步增长,毕业生就业质量及专业对口率较往年都有所提高,连续两年有优秀学子获评“江苏省就业创业年度人物”;四是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受教育者先受教育,构建“三三制”队伍建设工作体系,打造职业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提升、工作风采展示平台,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他勉励全体学工人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奋发前行,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和我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

根据《关于开展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9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围绕学院在组织领导、思想教育、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招生就业、日常管理与服务、研究生学生工作、特色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提炼总结学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育人思路、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8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