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原创话剧《党旗飘扬》获紫金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长剧类一等奖

2021-12-31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孟宁馨 图片:

12月2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观演、集中评议、综合评分等环节,我校原创话剧《党旗飘扬》荣获戏剧展演长剧类一等奖,5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赴现场祝贺慰问了参演师生。

从剧本创作到排练,再到走上舞台,大学生戏剧展演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蓬勃的创造力与青春风采。而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演出,不仅让青年学子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更给他们带来一次思想的洗礼。我校原创话剧《党旗飘扬》以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开篇,将党建思政与文化美育元素融于一体,向观众演绎了南农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与使命。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和打磨,来自学校16个学院和单位的38名青年师生演员成就了这部艺术作品,话剧从省内8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展演,并于12月5日晚亮相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的舞台。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将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筑牢学生信仰之基;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擦亮“红色”底色;与校史校情相结合,厚植爱校情怀。通过一系列校园活动,让历史中的人物、书本中的理论“活”起来,让思想引领春风化雨,将书本理论入脑入心,让全体青年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未来,学校会继续探索“思政+美育”的育人模式,真正将思政融入艺术与生活,带动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热情。

据悉,本年度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省内共有56所高校的86部剧目申报展演,8部长剧、10部短剧、4部戏曲折子戏入围终评展演。各高校结合“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本校校史文化、代表性人物和杰出校友等资源,以戏剧这一艺术形式,讲述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拼搏的奋斗故事,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志向远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校园特点和大学生特质的优秀戏剧作品。

点击视频观看:南京农业大学原创话剧《党旗飘扬》 

http://news.njau.edu.cn/2022/0106/c40a117598/page.htm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1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