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武装头脑 凝聚精神 鼓舞干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掀起南农校园理论学习新热潮

2021-12-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鹏 杨博 图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建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的“南京农业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共进行了29场集中宣讲,直接覆盖师生员工近4000人,及时准确将全会精神送达师生身边,深入师生心中。

12月1日,宣讲团举行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对宣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党百年奋斗的巨大成就,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宣讲团成员和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改进宣讲方式,提高宣讲实效,通过充分发挥优秀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理论功底的优势,让理论宣讲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让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12月以来,宣讲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点阐释了《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建党以来的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宣讲团成员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特色亮点,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尤其是涉农高校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类别进行备课与宣讲,带领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通过改进宣讲方式、创新宣讲方法,切实推动理论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理论宣传凝聚思想共识,精神洗礼激发奋进力量。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南京农业大学通过理论宣讲与阐释,号召全校师生在新时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绘就南农人的壮美诗篇。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6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