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1-12-19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12月1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全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高校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水平好于预期,圆满完成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超过66万人,同比将增长10%,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发有为、积极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深入分析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会议强调,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江苏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态势和我省就业工作完善的体制机制,为全省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省高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紧开展“两在两同促就业、为民服务再启航”江苏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各项具体工作。一是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既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也要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二是一以贯之抓好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三是精准高效做好指导服务,加强职业生涯教育,扎实开展就业帮扶;四是优化管理提升工作质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的基础上,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求职实习提供方便;五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宣传引导,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视频会议后,陈利根要求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认真落实网络视频会议的各项精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陈利根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落实“一把手工程”,统一谋划和组织实施,打造就业工作命运共同体;二是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校友等各类资源优势,强化岗位信息、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三是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挖掘学生就业潜能,引导学生树立合理就业目标;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维度多层次开展活动,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最终实现我校2022届毕业的充分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4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