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生物设计研究》期刊主办第二届国际生物设计研究大会

2021-12-17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生物设计研究编辑部 图片:

第二届国际生物设计研究大会于2021年12月在线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BioDesign Research《生物设计研究》期刊主办。

大会围绕生物设计领域及其从头设计、微生物生物设计、动物和人类生物设计、植物生物设计等分领域专题展开研讨,共邀请了50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吸引了来自中,美,英,德等77个国家或地区的3000余人注册参加。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出了优秀海报奖12位,其中,来自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的Shirley S Daube博士和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Alicia Climent Catala博士获得一等奖。大会举办的云合影活动共吸引了约150名参会者从全世界各地发来参会照片。

此次大会不仅展示了生物系统设计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促进了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和跨学科合作,对生物设计领域的合作研究和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大大提高了BioDesign Research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此次大会,BioDesign Research吸引了多位全球知名学者加入编委会,并获约近30篇高质量稿件。

BioDesign Research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 | Science出版方)合作出版的学术期刊,于2020年4月正式上线发行。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旨在为生物设计这个多学科交叉领域提供国际化的信息交流平台,致力于生物设计和评估,为解决健康、农业和环境等方面的全球性挑战提供新的视野。期刊刊载高质量的重大研究进展论文、综述、社论、观点和见解,刊载范围包括基因组编写和重写、生物工程、生物设计方法和工具、生物设计理论和生物设计应用。期刊于2021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期刊项目。

南京农业大学拥有三本英文期刊。《园艺研究》2014年上线,2017年被科睿唯安SCIE数据库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项目。2021年居SCI园艺分区第一,同时位于植物科学和遗传学一区。《植物表型组学》2019年上线,2020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1年8月正式被科睿唯安SCIE数据库收录。


期刊官网:https://spj.sciencemag.org/journals/bdr/

投稿地址: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biodesignr/default.aspx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2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