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与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15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图片:

12月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农机所举行。我校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党委书记胡志超、副所长曹光乔、党委副书记肖体琼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胡志超主持。

胡志超代表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对陈发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胡志超指出,双方高度重视校所全面战略合作,这对于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合作质量,产出重大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巧敏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况和主要成果,回顾了与南京农业大学在科研攻关、成果申报等领域的合作历史。陈巧敏指出,校所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探索出了一套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秉承“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一是要聚焦国家重点需求,联合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二是要聚焦科技平台共享,推动校所协同创新,三是要聚焦青年人才联合培养,打造校所人才培养高地,为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陈发棣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基本情况和双方的合作历史,并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耕耘出服务国家战略的“示范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农业“卡脖子”难题,加快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取得突破;二是打造出科教深度融合的“试验田”,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农业工程技术的重大需求,完善合作机制,开拓合作领域,延伸合作链条,在科教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上大胆试、勇敢创、踏实干,达到“1+1>2”的合作效果;三是垦植出双方合作共赢的“高产田”,充分汇聚双方在人才、科技、资源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拿出具体方案和务实举措,让双方的“硬实力”得到充分发挥。陈发棣希望双方继往开来,携手同行,开拓出共建共赢的发展新路,推动战略合作早结硕果,共同培养出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董维春、曹光乔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科教协同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合作、青年人才联合培养、农业工程人才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会后,陈发棣一行还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成果展示中心。学校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农机所综合管理处、科技管理处等部门和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2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