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2021年外事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12-07浏览:3294

12月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面向二级单位外事相关工作人员举办了2021年外事工作交流研讨会活动,旨在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相关工作,加强外事工作人员间相互了解,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各个学院外事秘书及相关部门外事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国际处围绕学校国际合作发展、因公出国(境)政策及系统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国际处处长陈杰从人才培养国际化、国际科技合作、农业对外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国际化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战略;出国(境)管理科科长苏怡针对出国(境)管理服务系统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填报指导;外国专家科科长陈月红从外国专家项目类别、管理流程、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国际会议等方面介绍了各项工作,针对重点和关注点做了相应解释。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提出思考和建议,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建言献策。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外事秘书是学校与学院对接国际交流工作的桥梁,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外事工作。同时,学校应当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外事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建设一支“晓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外事秘书队伍,为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提供保障。

陈杰在总结时感谢各个学院对学校外事工作的支持和奉献,希望各学院继续与国际处共同为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也是国际处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书记项目”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国际处将继续积极推动学院外事管理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开展国际化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助推学校国际化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