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

2021-12-07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曹夜景 图片:

12月6日,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营军希望全体研究生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以更宽广的视角开拓创新思路,不断丰富研究内容的导向性和前瞻性,争做农业现代化的设计者、创造者、引领者。以更远的谋划聚合科研产业交汇,广大研究生同学要以生产应用为最终目标,把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农业农村发展新理念带出实验室,有效衔接农业产业发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竞赛规则、比赛安排及各奖项设置情况。姚志友分别从选手参赛资格审核及参赛作品要求两个方面对竞赛相关规则做了充分解释,对既定的比赛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食品科技学院李伟教授和农学院博士生宋韵琳分别作为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李伟表示,南农的新时代青年肩负强农兴农使命,要勇于担当,敢于创造,勇气与志气并存的青年一代代表着无限可能。目前我校拥有多个国家级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拥有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单位的合作基础,为研究生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广大研究生把握时机,保持真诚的为学态度,要对学术有敬畏之心,遵守学术规范。在培养学术研究意识的同时,多关注专业热点,经常跟导师进行沟通,培养批判性思维,在碰撞思维中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做到将“不唯论文,不唯奖项”的学术理念根植于内心,敢于做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发表高水平高质量的代表性作品。

宋韵琳与现场的研究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声,参加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让我们获得的不仅仅是荣誉和成就,更是有益的锻炼。她希望参赛选手们都能够刻苦钻研、勇于实践,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不仅低头走路,还要会抬头看路,用今天科研创新的“小探索”,成就明天科技创造的“大成果”。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科作品竞赛是由我校党委指导,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具有导向示范性和面向农林学科特色、弘扬创新精神的一项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近年来,一批批新农人接过强农兴农接力棒,接续奋斗,不断打磨学术科技成果并在互联网+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中获得瞩目成绩,致力于科研成果的高效转化,促进产学研的良性循环,推动我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37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