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园艺与乡村振兴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12-06浏览:3458

2021年12月3日,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园艺与乡村振兴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辉、园艺学院教授王利凯等参与开幕式,开幕式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主持。

林江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相互学习,协助共进,取得更优异的科研成果。

吴巨友介绍了园艺学院基本情况,他从师资队伍、学科结构、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科研获奖、论文专利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学院的办学理念,确立复合型园艺人才培养新理念、明确毕业要求与实现矩阵、打造涵盖全产业链知识体系的教学资源,并且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服务国家需求。

中国农业大学张涛博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感谢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举办的此次研究生创新论坛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够加强交流,共同为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梁振昌研究员、浙江大学师恺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张帆教授做主旨报告。

下半场报告由南京农业大学上官凌飞副教授主持,扬州大学孔晓雄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孙菀霞博士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关云霄博士带来了题为《不亲和S-RNase介导DGK4调控液泡形态的分子机制》、《云南野生果树资源及果业发展调研》、《CmJAZ1-like调控菊花开花的功能研究》的精彩报告,为与会师生拓宽了研究思路。

论坛闭幕式由文习成主持,他宣读本次论坛获奖名单,并对广大园艺研究生寄予深厚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日后的研究中勇攀学术高峰,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不断推动园艺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当前园艺科研产业发展前沿,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秉承“创新意识,启迪思维”的办会宗旨,为江苏省乃全国高校园艺领域在读研究生拓宽研究视野、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与落地,为园艺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可能。此次论坛,加强了我校研究生与全国高校园艺领域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激励园艺人才进行学术创新,推动我国园艺产业积极正向发展,为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园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