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理事会和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12-06浏览:1274

12月4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理事会”、“江苏省高校第三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ITET2021)暨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心演播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缪建东,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一春主持。来自研究会的相关专家、理事、监事及全省各高校、高职教育信息化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闫祥林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及信息化工作整体规划。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学校将紧抓时代机遇,加速推进“互联网+教育”,在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的关心支持下,努力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有利地位,不断提高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治理水平,为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郭新宇以《变革教育教学模式,推动质量革命》为题,从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现状、面临挑战、推动教改三方面详细分析。指出以标准规范促进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设计方案,加快智慧教育步伐的各层面举措;以及在变革创新、数字素养、资源共享等方面面临的挑战;从宏观角度引导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推动教改的内涵建设。

学术年会按照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形式,我校线下会场有40人,线上参会代表超过了300人,围绕 “突破与转型:教育新基建背景下高校教育信息化变革” 主题展开,共同切磋交流,研究信息技术、服务教学改革的途径;应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质量的方式;推广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发展的渠道。

本届年会邀请了国内教育信息化知名专家、领导、从业人员、企业精英共做了12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内容涵盖5G+智慧教育、新技术与应用、学校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媒体与技术、微课与教学、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能力提升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