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法院来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5 来源:人文院 马院 作者:人文院 马院 图片: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法院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开展“携手共建、法润校园——法治宣传进高校”主题活动。

校党委书记、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焱,金融借贷审判庭庭长黄伟峰,玄武法院党组书记赵雪雁,党组成员、副院长高伟,市、区两级法院有关法官和干警,学校人文学院法律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利根代表学校对市中院、玄武法院长期以来对南农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聚焦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推进法治江苏和法治校园建设的主动作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理论教育与司法实践融合互动,在法律人才培养、学术平台共建、法治理论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支撑。

赵雪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实现共建共融、互利共赢。一是秉持共融意识,充分融合高校的理论研究优势和法院的实践前沿优势,在成果创新和实践创新方面互融互促。二是锚定共同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为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识支撑。三是挖掘共同潜能,构建资源共享、成果共创、人才共培的长效机制,为高质量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宽广有效的平台。

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结合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报告内容。吴焱、黄伟峰等法官围绕党领导下的百年法治发展历程、宪法发展史等内容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两级法院的法官开展了《民法典》规定及典型案例、防范“套路贷”“信用贷”风险等主题宣讲,并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官教你防范借贷风险100条》等宣传资料。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1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