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新闻网】农字号毕业生“找婆家”:涉农高端技术人才受青睐

2021-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相洁 许天颖 图片:泱波

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生在招聘会上了解招聘企业岗位信息。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4日电(田相洁 许天颖)4日,江苏省农林生物类暨南京农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0余家单位携万余岗位抛出橄榄枝。不少涉农企业表示,当前处于战略转型期,在农产品新品种的栽培育种和科研上的投入有所加大,涉农领域高端技术人才更受青睐。

企业走进南京农业大学抛出“橄榄枝”。 泱波 摄

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校通过“企业课堂”“朋辈领航”等多层次创新举措,全方位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校企共建“职场预科班”,在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提前“牵线”。“品种是我们行业的核心,谁掌握了品种,谁就能占有一席之地。”缤纷园艺人力总监尹龙飞表示,在当前市场形势下,消费者对花卉品质和种类的需求增加,企业正尝试提档升级,招聘需求也从过去量的扩大转向质的提升,对于高端技术人员的需求量逐年增加。

“加强了解强匹配,人才培训提素质。”前来招聘的江苏农垦与南京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开展了“三创学堂”创业实训等活动,鼓励学校毕业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开展产学研项目研究、提前深入了解企业实际。


毕业生走进招聘会应聘。 泱波 摄

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介绍,为积极应对全新社会环境和就业形势,南京农业大学深入挖掘社会资源,通过分系列、贯穿式、个性化的“毕业生求职滴灌行动”,持续推进就业育人工作,在深受企业和学生欢迎的“企业课堂”之外,还开展了“朋辈领航”“三创学堂”等系列活动。通过授课、参访和实习等全程参与方式,让企业与学生提前沟通、双向奔赴,有效降低专业所学与岗位所需之间的脱节,不仅让学生提前获知市场和行业所需,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求职准备,也让用人单位能够提前网罗合适人才。(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622355.shtml

相关报道(江苏广电):http://v.jstv.com/wap/a/20211204/1638607127995.shtml?jsbcApp=1

相关报道(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59/85cWfKpSDYm1KQlH/1





审核:

校对:彭钟悦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3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