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社会合作处党支部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

2021-12-04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蒋大华 图片:

12月3日下午,社会合作处(新农办)党支部在句容市后白镇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社会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巍、副书记(副处长)严瑾,句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超,后白镇党委书记张明飞、镇长任刚,句容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句容市科技镇长团、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陈巍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校企合作,与句容市在涉农领域已经开展了紧密合作,学校10余位教授团队与相关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最新科技成果与句容市政企需求对接,助力句容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助推句容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他就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不断深化校地企合作;二是要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建、业务“一盘棋”,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三是要构建校地企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对句容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战略支撑。

张德超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既是推进校地合作、共促发展之举,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三农政策,坚持科技兴农的具体举措。张德超就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加强校地合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加强校地合作的层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加强校地合作的软硬环境。

张明飞在致辞中介绍了后白镇的产业发展现状,对南京农业大学草坪研究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希望与南京农业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希望与南农继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人才培育交流、稳固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


会上,产学研合作科科长陈荣荣就句容市科技需求作了全面的科技成果推介。草坪研究院院长杨志民针对句容市草坪产业发展现状,作了草坪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专题推介。

座谈交流中,句容市8家企业代表针对本次发布的科技成果提出了明确的技术需求,后期社会合作处将组织学校相关团队与企业深度对接。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0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