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1-12-04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主持召开我校十二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三全育人”工作的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抓手,各学院作为育人工作的承担者和具体落实者,要把“三全育人”工作抓实、抓细。各学院要对照“三全育人”工作的院系标准,认真学习和研究,规划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特别是要把“全员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对新生的教育引导。各学院要持续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加强入学教育方案的顶层设计,做好具体工作规划,确保持续推进,切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做好新生期末考试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科学备考,树立健康的应试心理。

三是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要确保双选会期间企业进校人员的合规性,加强进校审查力度,保证校园安全环境。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各学院要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本次双选会,强调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公共场合自觉佩戴口罩。要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的提升,持续做好“一生一策”就业落实工作。

四是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学院要结合新生心理普查结果认真摸排,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学校层面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配备,科学策划主题活动,学院层面要把工作做在平时,深入学生群体,及时发现问题并持续跟进。期末考试临近,要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思想引导。

五是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要重视学生人身安全,做好传染病防治宣传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工作弦,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要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学生勤开窗,针对违章电器加强教育、监督和处理。要重视财产安全,全面覆盖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提醒学生高度防范电信诈骗,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会上,草业学院围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持续开展情况”,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围绕“‘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0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