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成立“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农业与生命科学合作共同体”

时间:2021-12-03浏览:3708

12月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成立由南京农业大学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大学共同牵头的“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农业与生命科学合作共同体”。我校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出席会议,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陈发棣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贯彻落实今年2月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的精神,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围绕“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农业与生命科学合作共同体”的建设宗旨,组建工作团队,起草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办法,发展成员单位,推动高校间的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示范推广和智库建设,让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成果惠及各国人民,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胡锋作会议主旨报告。他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回顾了学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合作历程。胡锋表示,“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农业与生命科学合作共同体”的成立是南京农业大学“加强内涵建设,聚力改革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在这个开放平台上,各伙伴高校将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以及食品安全、动植物健康、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及应对全球变化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共推相关合作。

为推进优质国际学生生源国的布局,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10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和兽医大学、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等4个中东欧国家的5所高校举办合作交流研讨会,签署了《南京农业大学与中东欧国家农业与生命科学大学高等教育与科研交流合作意向书》,并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农业与生命科学合作共同体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