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猪细菌病诊断与防控亚太区培训班举办

2021-12-02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吴宗福 图片:

11月15日至1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实验室)与OIE亚太区代表处联合主办的“猪细菌病诊断与防控”亚太区培训班以线上方式举办。来自柬埔寨、印度、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7个国家的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OIE亚太区代表Hirofumi Kugita博士、实验室OIE委任专家陆承平教授及培训专家与学员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胡锋教授和Hirofumi Kugita博士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和OIE亚太区致辞。胡锋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希望今后能与OIE亚太区及学员在猪病防控方面深入合作。Hirofumi Kugita博士在致辞中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支持,以及南京农业大学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长期以来对亚太区猪链球菌病防控作出的贡献。实验室技术负责人吴宗福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猪细菌病诊断与防控”技术培训中,实验室吴宗福教授、张炜教授作了以猪链球菌病病原学与诊断、噬菌体技术治疗动物细菌感染策略为主题的培训。南京农业大学王丽平教授、李玉峰教授分别作了猪细菌病防治抗生素使用策略、猪常见细菌病的诊断与防控为主题的培训。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冯志新研究员和博维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向阳博士分别作了猪支原体病的诊断与防控和从猪场管理角度防控猪细菌病为主题的培训。期间,OIE亚太区王静博士根据培训内容开展线上现场测试,并介绍OIE有关抗生素使用的政策。参加培训的各国代表交流了各自国家养猪业和细菌性疫病的防控现状和难点,就现有技术缺陷与困难进行研讨,为下一步OIE亚太区在动物疫病防控上的技术支持提供了思路。

本次培训得到OIE亚太区、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国际处和南京农业大学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参训学员和OIE亚太区代表处均对本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学校与OIE亚太区代表处及亚太各国的深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有助于为OIE亚太区服务区域国家猪传染病的诊断、预防、控制搭建更好的平台,对于南京农业大学OIE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履行国际义务、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1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