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经学生如何更具竞争力?”

农经系教师党支部举办“教授—学生面对面午餐会”

2021-11-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 图片:

11月24日,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教授—学生面对面午餐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第三实验楼经管学院8楼举办,“江苏省社科名家”钟甫宁教授,农经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展进涛教授,副主任孙顶强教授,周德副教授、李天祥副教授、胡杨副教授等10位教师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以午餐会形式进行,师生围绕“南农农经学生怎样更有竞争力”话题,就学术科研、学业成长、人生规划、青年使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问答交流。师生共同用餐,极大地**了心理距离。活动中,不同年级、带着不同困惑的学生向同桌老师咨询请教,老师们则“对症下药”悉心做出具体地个性化地回应与指导。

集体交流环节中,钟甫宁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寻找科学问题”“当前热点问题是否可以作为研究方向”等疑惑进行解答。他指出,科学问题的发现需要不断学习与积累,科学问题需要长期的数据支撑才能分析其发展规律,当热点问题未具备长期数据时将难以进行分析验证。活动最后,老师们围绕农经学子如何提升竞争力的话题,从自身发展定位与规划、学科优势利用与提升、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等角度,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与期望。

参加完师生午餐会后,同学们深有感触。金善宝191班周菁怡表示:“在这次教授午餐会交流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农经人的光荣和使命。钟甫宁教授回顾自己的科研经历,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弥足珍贵的经验,每位老师都用自己的人生阅历给了我们很多非常有用的建议,让我受益良多。”

农经191班王圣柯同学感悟到:“大学是一个人成长发展的关键阶段,这期间免不了有迷茫困惑,需要前辈指点迷津。本次午餐会通过特别的方式搭建了我们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我们敞开心扉与老师进行了交流。继续深造还是工作,如何提高竞争力,遇到困难如何解决,老师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建议良多。与此同时,我更深刻认识到,无论要在哪方面成为令人刮目相看的‘大牛’,其道路都是曲折漫长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唯有秉持初心,坚定前行,方能领略别样的一番天地。”

农业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培养“新农人”、一流农经专业人才的初衷和使命,多年来持续举办“立德树人:教授学生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为师生提供深入互动平台和近距离交流机会,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师生共同体”,不断探索农经人才培养的新举措、新路径和新模式。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7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