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参加江苏省—米纳斯州结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闭幕式

2021-11-2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11月26日,应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副校长胡锋参加江苏省-米纳斯州结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闭幕式暨巴西书屋设立仪式,并与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签署师生交流项目协议,推进两校深化实质性合作、构建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维索萨联邦大学副校长瑞珍·纳森特斯、米纳斯吉拉斯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罗纳尔多·巴奎特、巴西驻上海总领事乐思哲等出席线上活动。

在致辞中,胡锋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以及国际化发展愿景,对两校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应对中巴两国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共同挑战,致力于开展国际重大科技合作;二是聚焦农业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两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科技合作人才;三是推动两校积极参与“南南合作”,在资源共享、能力建设、科技转化等领域共建合作平台和交流机制。

维索萨联邦大学副校长瑞珍·纳森特斯回顾了两校交流合作成果,双方建立联系以来,在畜牧养殖、植物保护、拉丁美洲研究等方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与合作基础,并开展了联合研究。期待双方在师生交流项目协议的框架下,开展更多的学术与人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江苏省和巴西米纳斯州于1996年正式缔结国际友好省州关系,经过25年互信和友谊的不断巩固,双方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江苏省-米纳斯州结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闭幕式暨巴西书屋设立仪式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米纳斯吉拉斯州对外合作办公室主办,为系列庆祝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7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