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万荣县来南农调研交流

时间:2021-11-26浏览:3808

11月26日,山西省万荣县李永辉县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丁艳锋对李永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南农今年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组织部的号召,选派优秀教师赴万荣县挂职,希望以此契机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发挥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推进双方持续性、长期性校地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贡献。同时,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外派挂职干部的关爱和保障,也希望挂职干部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将挂职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理论联系生产,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挂职、锻炼两不误。

李永辉从人文历史、地域优势、发展成就以及万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产业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万荣县的基本情况。他对学校选派优秀教师赴万荣县挂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能在此基础上,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产业对接,深化校地合作,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赋能地方发展,加快实现校地互惠共赢。

会上,我校赴万荣县挂职干部张虎平作挂职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组织部、社会合作处、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研究领域专家教授,就如何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助力万荣经济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