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教授主编中国首部饲料科技史研究专著

2021-11-18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编写组 图片:

近日,人文院李群教授等主持编写的《中国饲料科技史研究》一书,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李群教授受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营养与饲料科学资深专家李德发院士、中国饲料博物馆馆长马永喜教授委托,集合陈加晋、葛雯、马凤进等数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努力编著而成。

长期以来,中国饲料科技史极少受到学界关注,可供借鉴成果少、查阅古籍资料困难,为前期研究带来挑战。在中国饲料博物馆、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优秀学术专著项目资助下,研究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历经数年完成专著编写工作。

该书不仅全面梳理了中国饲料科技从原始社会到近代各个历史时期中国饲料科技发展状况、饲料科技主要内容、饲料科技管理机构、饲料科技相关人物以及相关科技成果,还全面分析中国历朝历代饲料科技发展特点、发展规律以及影响饲料科技发展因素等,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关于中国古代饲料科技发展史的专著,可为畜牧兽医相关专业学生、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提供学习参考。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0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