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民盟南大青委会来校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专题交流

2021-11-17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刘芳、程涛 图片:

11月16日上午,校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民盟南京大学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民盟南京大学常务副主委周东山教授、青委会主任王欢教授一行到校交流。校民盟常务副主委蔡庆生教授,副主委杨东雷教授,青委会主任程涛教授,以及两校民盟青委会委员等20余人参会。

会上,大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我校江瑜教授作专题报告,介绍碳排放和温室效应等相关背景,并针对农业及稻田碳排放现状,分享了团队在水稻增产与减排协同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发言,在碳排放碳中和基本原理、碳排放合理测算方法、生物质与新能源发展思路、不同产业领域碳排放统筹协调、碳排放监测与管理政策、双碳战略与乡村发展等方面展开探讨,展现了青年盟员密切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风貌,对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

两校盟员参观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通过近距离感受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农具、生活器具、农耕著作等珍贵文物,加深了对我国农业文明和乡村生活的认识。

本次校际青年盟员交流活动的举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与高尚风范,进一步团结和发展青年盟员,展现青年盟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对加强高校盟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促进盟员的教学科研交流合作、提升盟员的政治觉悟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6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