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1年新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开班

2021-11-16 来源: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王洋 图片:

11月12日下午,由信息化建设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2021年新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开班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为新教师开讲培训第一课,教育技术部全体成员和70余名参训教师参加仪式。

张一春教授作题为“教育信息化2.0的教学改革与能力提升”的报告。报告从了解信息化教学、开展信息化教学设计、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三方面展开,以生动的案例向新教师说明了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意义与必然性,详细介绍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如何顺应时代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不断创新发展,并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的新模式。随后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在线教学与传统教学的区别,以及“好课”的特征,引导新教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全面提升教学能力,顺应信息化教学变革,做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领跑者。

信息化建设中心副主任周留根向新教师介绍了教育技术培训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技术部门发展过程及工作内容和职责等,并对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能提高认识、明确意义,珍惜短暂的培训时间,认真学习,确保实效。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0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