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荃银高科签订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1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王英爽、韩纪琴 图片:

11月12日,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荃银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三桥、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总监王自生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就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进行交流。副校长胡锋,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

交流会上,胡锋代表学校对江三桥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指引下,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农业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加快。此次来访正值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顺利闭幕、“十四五”开局之年,期望未来学校与荃银高科深度对接、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助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建设和企业国际化发展,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农业走出去”战略,作出南农人和荃银人应有的贡献。

江三桥回顾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业绩。在百年大变局之际,荃银高科努力践行科技创新,探索多元化的海外布局之路。江三桥指出,推动我国种业走出去,国际化农业人才短缺是瓶颈。荃银高科本着借力、合作的愿景,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多方位的合作,共同为新时代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副院长童敏、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参加了交流。双方就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在非洲和东南亚国家开展产学研合作、国际化本土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交流会结束后,双方签订了农业经营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后续开展全面合作奠定基石。

下午,江三桥受邀在经济管理学院作了题为《“粮安天下 种业先行”——浅谈百年大变局之际全球粮食安全与种业国际化战略》的报告,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全球粮食安全现状,荃银高科践行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做法和成效,及荃银与农业高校合作解决走出去过程中国际化人才短缺的案例。

据悉,此次学校与安徽荃银高科签订农业经营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探索疫情常态化下,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企业“走出去”需要的具有胜任力的国际化本土人才,为农业走出去提供智力支撑。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3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