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李太平教授最新成果被南京智库成果专报采纳

2021-11-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图片: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2021年,在南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之际,这项民心工程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太平教授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推动南京市食品安全高效治理的对策建议》被南京智库成果专报采纳。报告从市场监管与社会共治两方面,为推动南京市食品安全高效治理提供对策建议。报告指出,政府监管要“下狠手”,坚决做到监督抽检到位、严厉惩罚到位、市场禁入到位;社会共治要“出狠招”,消费者参与是关键,要持续公开披露食品抽检信息、持续编制发布食品安全指数、搭建数据共享比对平台,加快形成政府监管与社会共治新局面。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47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