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2021-11-09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九三学社蒋芳玲 图片:

11月6日,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第3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在南农大社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推广家庭园艺 品味美好生活”为主题,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孝陵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华,南农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县文琴出席活动。副主委潘剑君,委员叶锡君、周立良、刘永杰和社员代表参加现场咨询解答。活动由副主委沈波、委员萧慎华、第一支社副主委蒋芳玲组织策划,社员徐迎春和菊花课题组协助完成。

陈发棣与93岁高龄南农九三老主委汪志楷教授、退休教职工们亲切交谈。他指出,科普等系列活动已成为九三学社南农委员会响应“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品牌活动,要充分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的多学科优势,继续开拓多样化的社会服务模式。

本次活动围绕现代家庭园艺展开,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小型盆栽、插花作品、芽苗菜、多肉盆景等适宜家庭种植的园艺植物,并进行了新型栽培方式展示和茶品鉴活动。精心设计的活动宣传语,充分体现了南农特色与和平美好生活的主题,如:汇“菊”美丽,相伴“稻”老;黄金“玫瑰”,今天是花,明天是菜(‘黄玫瑰’白菜);纯洁清雅,守护一生(睡莲);每天吃一道彩虹,天天健康美丽(彩色番茄);绿色健康芽苗菜,宝宝茁壮健康成长(芽苗菜);搭建一座空中花园,温馨快乐每一天(多肉盆景);劳逸结合,享受清静悠闲的幸福生活(品茶)。

活动现场,居民们向专家咨询适宜阳台种植的栽培架、盆栽番茄和芽苗菜的种植方法和睡莲永生花的制作方法,以及南京湖熟菊花园的路线及旅游攻略。不结球白菜新品种‘黄金玫瑰’的种子受到广泛欢迎,美味番茄、草莓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大家还品尝了睡莲花茶。本次活动作为推动园艺走入千家万户的一项举措,让人们真正享受园艺之美和园艺之妙,实现和平美好生活助力。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9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