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机关党委与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党工委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机关党委“共建党课”活动

2021-11-08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图片:

11月5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一行赴浦口区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与中心党工委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机关党委“共建党课”活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周蓉蓉,南京农业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机关党委委员、纪检巡察党支部书记胡正平,社会合作处党支部书记陈巍,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亮,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崔春红,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志斌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周蓉蓉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双方结为共建单位,既是党建工作的融合,也是友谊感情上的拉近,南农和农创中心都有很多年轻党员,双方可以通过共同开展组织生活、联谊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和有效性,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希望南农把领先的科研能力与农创中心独特的创新生态结合起来,落地更多人才项目、形成更多产业化成果。

孙雪峰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南农与浦口有着深厚的友谊与紧密的联系,机关党委与中心党工委之间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要充分利用党建资源,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组织生活会,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融合发展;要大力加强党建载体建设,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围绕南京国家农创园发展目标,每年开展科技培训与技术指导活动,大力提升产业发展与科技水平;要积极开展校地项目合作,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和国家农创园的资源禀赋,在产业发展、规划咨询、品牌建设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合作中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巍依托支部“新农讲习会”,围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主题,作“共建党课”的分享与交流。陈巍从先行县共建工作背景、农业农村部共建工作部署、学校共建先行县工作方案、学校已开展共建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合作共建的浦口区先行县和兴化市先行县的建设情况。陈巍表示,先行县建设需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尽锐出战,携手共进,共谋划、共联动、共担当,在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不断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与影响力。

活动开始前,机关党委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思农生物有机肥研究院、南京农创中心百家企业成果展厅、创新长廊、规划展览馆、江苏省农业农村大数据指挥中心等。

据悉,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位于江北新区中心板块,是农业农村部批复,部省市共建、全国首家、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中心聚焦“农业硅谷”总体目标,紧抓现代农业产业需求,主攻“生物农业、智慧农业和功能农业”,致力于搭建一个科研院所与企业、金融机构对接的平台,为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创造融合发展机遇,打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9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