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1-11-05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11月4日,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本轮疫情在多地点状爆发,传播范围逐渐扩大,仍未有明朗局势,全校师生要保持警惕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非必要不出校,在校园内公共场合活动自觉佩戴口罩。

二是强化就业创业工作。他表示,大学生就业工作既关系到学生发展又关系到学校发展,是民生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不断开拓就业岗位,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要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社会需求与经济形势,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更加主动地参与招聘择业,及时就业。

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工作。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更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认识,加强学生工作策划,做好顶层设计。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学生一线,坚持“漫灌”与“滴灌”教育相结合,有的放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是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领,严格规范实验室安全操作。冬季来临,要加强学生社区管理,严查违规电器使用,提醒学生注意自我防护。要做好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教育工作,预防电信诈骗,加大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增加对学生的关心关注。

会上,园艺学院、外国语学院围绕“2021届毕业生年终就业落实情况、2022届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意向情况”作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1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