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资环师生节:一颗篮球拉近了师生两颗心

2021-11-05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聂欣 图片:

近日,国家教学名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资环学院植物营养系教授沈其荣在体育馆为资环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了一场有温度的入学教育“土壤微生物与有机肥团队和资环新生面对面——以球会科研”。

“在球场听教授讲课,是万万没想到的”

“进入南农后,就听学长们说起去年他们和沈其荣教授一起打篮球的故事,特别羡慕。万万没想到,我们也能有这个机会,还**幸在球场上听沈老师讲课!”2021级新生尹超这样说到。面对新生普遍性的对大学和专业感到有些迷茫的问题,沈其荣在球场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学和专业的认识。“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这个山是大学,‘仙’就是专业。选择了资环学院的专业,你们不会后悔!”沈其荣鼓励更多的本科生多和老师们接触,早一点走进实验室,发挥创造力。要增强体育运动强健体魄,拒绝躺平。

“沈老师,这是我们的同款球衣”

沈其荣认为目前大环境下越来越重视本科教育,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在本科教育中“主动出击”,挖掘本科生的潜力。“师生关系不能仅仅局限在课堂上,课堂外才是我们真正能走进本科生的地方。去年和新生们一起打篮球,不仅他们有收获,我也收获很多。”

“在沈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资环人奋斗的精神。也让我们认识到不论是在体育,还是在科研上,都需要全面发展综合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不懈奋斗冲劲儿。”新生篮球队队长吴世茂这样说到。一颗篮球拉近师生距离,在现场,同学们为沈其荣准备了“新生同款”的队服,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切磋。沈其荣也将自己团队多年来研究成果汇编的论文摘要集回赠给同学们,以此勉励他们攀登科研高峰。

“让更多‘硬核’教授走进学生生活”

一直以来,资环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一流师资优势,打造“为‘土壤’把脉”、环境日‘碳’思政、“篮球场上的入学教育”等形式系列专题的师生节活动,建立多种形式有温度的师生共同体。南农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认为,有温度的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要注重师与生精神的沟通、人文的交流。学院会努力创造更多条件在本科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增进师生间沟通了解上下功夫,让更多像“一颗篮球、一块土壤”这样的第二课堂设计拉近师生距离,让更多学生心中的“硬核”教授走进学生生活,培养更多“硬核”本科人才。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2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