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

2021-11-0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11月3日,我校举行2021年第二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由校党校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典礼,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刘营军强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毅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预备党员,就如何造就思想之志气、意志之骨气和行动之底气,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长志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二是硬骨气,厚植真挚的家国情怀。要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昂扬斗志,将“人民至上”根植于精神基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时代重托;三是蓄底气,汲取不竭的奋进动力。既要向书本学,读万卷书,也要向实践学,行万里路,夯实有所作为的基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世界和人类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笑如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百年光荣,砥砺奋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她重点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主题、百年奋斗的四大成就和伟大的建党精神等十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根据培训班安排,本期培训重点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要内容,在安排线上32学时必修课的同时,还将组织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观看党史纪录片《山河岁月》,并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实践活动和“中国精神”专题研习,最后进行小组汇报和交流。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286

(0)